close

阿驢來 (2012/03/01 - 2012/05/01)

第五天 04/19  

阿驢來是我養的第一隻鸚鵡,金太陽。

家中原本有兩隻鳥,八哥"小八八"三歲以及紅嘴黑鵯"嘴嘴"半歲。

不知為何,半個月前我和妹妹突然動念想養隻新小鳥。

其實剛開始決定養鳥時,是想養鸚鵡的;連續去店裡看了好多天,但當時鳥店說我們沒有養鳥經驗,最好先養體格強壯的鳥,所以三年前我們養了小八八。

(是有良心的鳥店,沒賣我們門外漢昂貴的鸚鵡,因為當時我們看中吸蜜,一隻要三五千塊,他們不建議生手養 --- 台中金瑞成)

後來的嘴嘴是撿到的,我也覺得她好可愛,從小餵養長大,現在雖然會飛來停在我身上和身邊,但不給抓。

清明節時妹妹說 "我好想要新鳥~~我們來養文鳥吧!"

我最近閒閒在家,也沒異議,因此去了現在家附近的鳥店看看,但目前沒有想要的黑文,倒是我們被各式艷麗的鸚鵡吸引了。

所以又重新擁抱想養鸚鵡的夢想。

妹妹喜歡月輪素雅的顏色和如貓的獨立性格;我喜歡翡翠吸蜜黃綠相間的魚鱗花紋,以及黏人討喜。

去看了好幾次,每次回家都爭論一番,兩人各自上網找自己喜歡的資料。

最後一次去時其實也還沒有定論,其實除了首選有爭議,我跟妹妹的第二選擇都是綠頰小太陽。

結果竟然選擇了店裡唯一一隻金太陽!

帶回家那天是04/15, 店家說約40-50天大,所以我們給牠訂了3/1為生日,45天大。

但後來看網友的照片,才覺得應該還不到,不然就是發育較慢。

阿醜的第一天  

第一天

4/16第二天 

第二天

第二天  

剛回家時還沒斷奶,要用針筒套軟管餵食鳥奶粉。

餵食時牠都好興奮!但肚子餓了也不會乞食,跟我養的前兩隻鳥很不相同。八哥和紅嘴小時候不到兩小時就啊啊啊地大叫要吃飯。

我在奶粉中偶爾添加一點維他命粉,偶爾加一點鈣粉,都只有少少量,咖啡匙尖端一點的量,而且不是每天加。

我知道小鳥的肝腎無法負荷太重,但又想牠健康成長不要軟腳之類的。

第三天 第三天  

牠也不負我的期望,是隻黏人又貼心的小鳥。我在哪就跟到哪,還常探頭看我在幹嘛。

而且只要呼喚 "阿驢來~~ 阿驢來來喲~~~" 牠就會踏著小腳步匆匆趕來我身邊,比狗還乖。

第四天 

 比起那兩隻不受控制的傢伙,牠們是任性的貓,阿驢來是愛撒嬌的狗。

我一樣都愛,但就像人老了喜歡孩子承歡膝下,我想我也是同樣心境,喜歡牠在我身邊圍繞。

因為天氣漸熱,我看家中溫度約在25-27度,因此就沒特地幫牠保暖。

只有晚上睡覺時放寵物箱,再套比八哥籠還大的紙箱,我以為這樣就夠了。

結果牠感冒了。

妹妹怪我因為我白天時都把牠放出來趴趴走,所以害牠著涼。

但明明就很熱,又陽光普照啊! 牠又很愛我似的,一直吵著要我抱牠。我真的抗拒不了。

我喜歡在沙發上看書時,讓牠在我的腿上肚子上蹓噠,或打瞌睡。

.....(未完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wo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